在 x86 平板上面安装 Ubuntu

2017/04/11 系统 推荐 Linux x86 Tablet
  本文为「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共 1070 字,需 13 分钟阅读

x86 平板安装 win10 太卡,安装 android 兼容性不好,要是在上面安装一个 Linux 这岂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而且基于 x86 架构的 Linux 软件资源可谓是异常丰富,本文以国产寨板「蓝魔R9s Pro」为例介绍在普通的 x86 平板上安装 Ubuntu

准备

  1. Linuxium.au上面下载自己需要的系统

    这些系统都是打了补丁的所以可以直接安装,我下载的是「Ubuntu Budgie 17.04 Beta 1」。 我已经将其系统从「谷歌网盘」复制到了「百度网盘」,稍后放出下载链接。

  2. 百度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c2cjqxU 密码:knz5

  3. 一块容量大于 4G 的 U盘 用来做系统安装盘,一根 OTG 线和一个 USB集线器 用来连鼠标和键盘。

  4. rufus 用来将系统刻录到 U盘 的软件。

刻录系统到 U盘

  1. 「设备」选中用来刻录的 U盘。
  2. 然后点击「ISO镜像」 旁边的那个光驱图标选择将要刻录的系统。
  3. 点击「开始」用默认的设置,点确定直接开始刻录,等待进度条走满。

    注意:分区方案和目标系统类型: 「用于UEFI计算机的GPT分区方案」,其余的选项可以默认

    rufus

准备安装

  1. 将 U盘,键盘鼠标通过 OTG线 和 USB集线器 连接到平板上面。
  2. 启动平板然后按 ESC 进入 BIOS。
  3. 在 Security 选项里面,设置 Secure Boot为 Disable。

    bios-security

    在 Boot 选项里面设置 Boot Option #1 为你的 U盘 这里是 UEFI: SMI USB DISK 1100。

    bios-boot

  4. 点击 F4(save & Exit),重启后进入安装界面

开始安装

安装过程和普通电脑安装 Ubuntu 一样,在这个界面线可以不急着安装可以先看看驱动情况比如 WIFI,蓝牙等等看驱动没有根据驱动情况再决定是否安装,不然安好后发现没有驱动那么这样体验非常不好。

  1. 点击 Install Ubuntu
  2. 我选的是「擦除整个磁盘」来安装 Ubuntu,然后点击下一步即可
  3.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等等,点击开始安装 ubuntu-install

启动系统

  1. 安装完成之后,点击重启即可进入系统。 ubuntu-preview
  2. 后面操作就和普通的 Ubuntu 操作一致了,经测试 17.04 的驱动比 16.04 完善,我的在 16.04 下面声卡没有驱动,但是在 17.04 下面直接就驱动了。 ubuntu-preview-2

搜索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