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算法-归并排序

    归并排序(MERGE-SORT)是建立在归并操作上的一种有效的排序算法,该算法是采用分治法(Divide and Conquer)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应用。将已有序的子序列合并,得到完全有序的序列;即先使每个子序列有序,再使子序列段间有序。若将两个有序表合并成一个有序表,称为二路归并。

    2018/04/06 算法 归并排序 Java

  2. 算法-选择排序

    选择排序(Selection sort)是一种简单直观的排序算法。它的工作原理是每一次从待排序的数据元素中选出最小(或最大)的一个元素,存放在序列的起始位置,直到全部待排序的数据元素排完。

    2018/04/05 算法 选择排序 Java

  3. 算法-希尔排序

    希尔排序(Shell's Sort)是插入排序的一种又称“缩小增量排序”(Diminishing Increment Sort),是直接插入排序算法的一种更高效的改进版本。希尔排序是非稳定排序算法。该方法因D.L.Shell于1959年提出而得名。

    2018/04/04 算法 希尔排序 Java

  4. 算法-插入排序

    有一个已经有序的数据序列,要求在这个已经排好的数据序列中插入一个数,但要求插入后此数据序列仍然有序,这个时候就要用到一种新的排序方法——插入排序法,插入排序的基本操作就是将一个数据插入到已经排好序的有序数据中,从而得到一个新的、个数加一的有序数据,算法适用于少量数据的排序,时间复杂度为O(n^2)。是稳定的排序方法。插入算法把要排序的数组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包含了这个数组的所有元素,但将最后一个元素除外(让数组多一个空间才有插入的位置),而第二部分就只包含这一个元素(即待插入元素)。在第一部分排序完成后,再将这个最后元素插入到已排好序的第一部分中。

    2018/04/03 算法 插入排序 Java

  5. 贪心算法[1]-教室安排问题

    有 n 个需要在同一天使用同一个教室的活动 a1,a2,…,an,教室同一时刻只能有一个活动使用。每个活动 ai 都有一个开始时间si 和结束时间 fi 。一旦被选择后,活动ai就占据时间区[si,fi)。如果 [si,fi] 和 [sj,fj ]互不重叠,ai 和aj 两个活动就可以被安排在这一天。该问题就是要安排这些活动使得尽量多的活动能不冲突的举行。

    2018/04/02 刷题 贪心算法 教室安排

  6. 算法-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Bubble Sort),是一种计算机科学领域的较简单的排序算法。 它重复地走访过要排序的数列,一次比较两个元素,如果他们的顺序错误就把他们交换过来。走访数列的工作是重复地进行直到没有再需要交换,也就是说该数列已经排序完成。 这个算法的名字由来是因为越大的元素会经由交换慢慢「浮」到数列的顶端,故名「冒泡排序」。

    2018/04/02 算法 冒泡排序 Java

  7. 算法-快速排序

    快速排序由C. A. R. Hoare 在 1962 年提出。它的基本思想是:通过一趟排序将要排序的数据分割成独立的两部分,其中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比另外一部分的所有数据都要小,然后再按此方法对这两部分数据分别进行快速排序,整个排序过程可以递归进行,以此达到整个数据变成有序序列。

    2018/03/30 算法 快速排序 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