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Linux 软件推荐 「2017-4-18 更新」

    聊天软件 由于 QQ 并没有 Linux 的版本,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用 Wine 来运行 QQ.exe 但是不推荐这么做。这里推荐几款在 Linux 下面好使的聊天软件。

    2017/04/09 系统 Linux Software

  2. 在 Jekyll 中 使用 Markdown 画流程图

      平时在写博客的时候,需要用到流程图的时候一般都是才用 VISIO 等软件绘制好了之后,然后截图贴在自己的文章里面,这样做虽然简单但是显得不够「优雅」而且文章当中图片过多会大大增加流量的消耗,降低了阅读者的体验。基于此种情况,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利用 JavaScript 以原生的方式来绘制流程图,虽然类似的插件很多但是用 JS 语法在 Markdown 中书写流程图似乎感觉不是那么的和谐,所以本文采取了一种「优雅」的方式来原生绘制流程图的方法

    2016/09/05 工具 推荐 Markdown FlowChart

  3. 使用 JSON 传递函数

      一般来说 JSON 只能是包含基础数据,如果要用回调一般采用的是 JSONP, 但是如果 JSON 也能自带 function 就省去了很多麻烦了。

    2016/08/28 后端 推荐 JSON

  4. C51 混合式调度器

      突然发现有段时间没有写博客了,这些日子都在忙一些其他的事情所以博客就被耽搁了,但是已经起草了 6 篇左右的文章了,等开学了就慢慢补上。   虽然这几个月来都没有碰过单片机了,可能以后也不会走嵌入式这个方向了,所以这里将之前学过的单片机相关的一些东西做一个总结,这里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章 「C51 混合式调度器」

    2016/08/28 嵌入式 推荐 C51 dispatcher

  5. 让百度收录自己的博客

      由于 GitHub 的限制百度无法收录搭建在 GitHub 上的博客的,这样我们玩儿的博客就在国内就成单机的了,本文就是一篇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教程

    2016/08/28 杂记 推荐 GitHub Coding

  6. 显示网页访问量

      CNZZ 是一个第三方的网站流量统计分析系统,类似于 百度统计、谷歌分析 这类的对网站,它们可以对你自己的网站的 IP、PV 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它支持前端显示今日和昨日的 IP、 PV 等数据,但是显示的样式很丑而且不能在后台自定义,本文是一个破解这一限制达到自定义其数据显示的一篇教程。

    2016/08/13 杂记 CNZZ PV IP